close




 


這是曹小姐典雅的木工DIY作品


小學的時候


"魯賓遜漂流記"


主角因傳難漂流到荒島


被迫遠離文明,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


沒有現成的食物


沒有工廠作的光纖筆挺的衣服


沒有大宅院


沒有快捷的交通工具


沒有電力


只有一些從船上找到的簡單工具


與一條叫"FRIDAY"的狗


在島上生活了十幾年


這是我在小學三年級寒假看的一本書


我不完全紀的他遇到的所有困難與問題


主角並不是一個樂天派的性格


讓我映像最深的是他遇到生存的困難


先是懊惱與憤怒, 想辦法,找出SOLUTION,與解決問題之後的狂喜


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十分著迷


在有限的資源,解決問題


在還是上班族的時候


我好像專找疑難雜症


將之重排,簡化,找出路徑


不知不覺中變成我生活中自虐與自樂的模式


這是我木工DIY教學的模式


"用最簡單的一些工具解決複雜問題"


您或許也會得到自謔後的狂喜與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