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母親做給小女生的家具,


最近看新聞,常看到一些酒駕肇事的新聞


有一些是富二代或靠爸族


酒駕肇事, 父母親忙著善後


"炫富"成為衡量父母親愛心的評量標準


有這麼一個人,在我這玩木工,


認識快一年半了


2012春,


"最近開始變熱了", ARTHUR說


"對啊, 我家的果樹開始有蟲害了", 她說


"你家不是住大安區嗎?怎麼會有果樹?", Arthur說,我想不是都大樓嗎?


"我家就是那種有院子的透天, 院子有種一些果樹"


她一點都不張揚


2012夏, 她有一陣子沒來做木工了


"最近去哪裡玩了?"ARTHUR說


"最近公司很忙, 很多案子的進度落後",她說"有些單位的報告一直拖拖拉拉未交"


"公司是你爸的,還有人敢惹你吼!"ARTHUR說


"我進公司的時候,我爸說如果你跟公司的怎麼樣,要走的人是妳不是別人", 她說


我開始佩服這位父親


2012夏末


我們正討論房價議題


"我找了半年的房子, 台北市根本買不起,所以打算先租房", 她說


"你爸不贊助你一下嗎?"我說


"我沒開口跟他要贊助"她說


我好羨慕這位爸爸


我相信做這個兩個作品的媽媽


也正在傳遞著一些非物質的訊息


而我最想做我兒子的馬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