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賣4990元!


每次做純白色商品,總是帶著一種送女兒出嫁的心情,從木材的粗磨,用#40砂紙再用#120砂紙磨過後,用補土將木材上坑坑洞洞補好,就像用粉底一般的呵護!再用#400砂紙細磨


基本上已讓木材呈現十八歲少女的細緻肌膚!


再來就準備上粧了!


選用很貴的羊毛刷,輕輕的上完第一層漆,隨後用號#600砂紙細磨,再上第二層漆待乾後再用#800號砂紙在輕輕磨過,此時已擁有十歲小女孩得肌膚了!


再用透明漆補上一層修飾後用透明漆來定色!有點像化新娘妝用安瓶來定妝!再用#1000砂紙輕輕撫摩,後再上一層最後用#1200號砂紙為她做最後的修飾的美美!


要出貨時有一種很強感覺我不賣了錢退還給客人好了!


但已經無法挽回,終究要嫁人的!只好用層層的包裹將她細細包裝!生怕在運送過程受到貨運公司粗暴的對待!


結果到了她夫家後她婆婆告訴我,"還有改善空間",


我真難過阿!


或許她不是林志玲蕭薔那樣的一級美女但也是我細細呵護的結果阿


自我反省,我可以把她做成林志玲,但對方的條件也要是郭台銘阿!售價4990元,最少要做兩天,材料錢300,房租分攤一天一千!電費,水費分攤,嫁出一個林志玲我要倒賠兩千耶!


所以我在想前一篇文章的故事,一個手做鄉村家具同行,可以用高於我售價三分之一的價錢,賣到客人要等兩個月才能取貨, 因作的是林志玲,而我做一個中等美女,每個月為了損益兩平而努力!只為了想堅持為M型社會中底層提供不錯且核算的選擇,讓大家在有限預算內,擁有手工鄉村家具的遠景而努力!


是否值得再堅持下去,我開始動搖,我是否堅持做林志玲一般的完美商品,是不是指選擇門當戶對的客人呢?好亂ㄡ我累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