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na的資源回收桶(是有滑軌的ㄡ)


 





今天是連休過後第 一個工作日,因為某些緣故,我趕在上個禮拜三,就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開始了我的超級連休了,但由於趕著交貨,所以上禮拜很忙,即使家中小朋友開始在流行感冒,我已好似金鋼護體般居然沒事,一直到星期日(休假中)開始有症狀了,中秋節當天我的身體好像知道是假期的最後一天,開始肆意攻擊我的鼻子與侵蝕我的體力,整天昏昏沉沉的....


我擔心著明天怎麼上課?不知爬不爬得起來?睡前還用了雙保險的鬧鐘,沒想到今天一早自己時間到就爬起來買了兩杯咖啡,百般不願意的到了工作室,Miyo在我到後不久就到了,接下來我好像上了軌道的雲霄飛車般的快了起來,下午Elena也來了,協助處理一些問題,時間就這麼過了!身體也恢復了!真是的,人就是不能太鬆散了...


上圖是ELENA的環保垃圾分類櫃,曾經有人這麼說"作櫃子最簡單的是開放櫃,就是不加門與櫃子那種,再來就是有門的是較難的,而做抽屜對初學者是最大的考驗"


所以一般教學,都不願在第一堂課教初學者作抽屜,因為是自找麻煩,原則上我同意,當我一開始教學生使用工具的時候,我大概可看出學生的性格與做事態度,這時我會評估他是否適合一開始做抽屜,因為其實木工與絕大部分作事所遇到的困難是一樣的,就是執行力喽!(思想與身體的對話,其實與打高爾夫有異曲同工之妙ㄡ),以做抽屜為例子,其實只要尺寸正確,抽屜盒是"正方體",而櫃體也是尺寸正確的對稱的方體即可,很簡單吧!


當我在教Elena用線鋸機時,我知道她的身體是跟得上她的腦袋的,所已很放心的教她如何做抽屜盒,基本上做得很好,第一個抽屜盒由於我教她取巧的方法,所以反而效果較差,不過開闔都很好ㄡ!現在唯一的問題是要用什麼種塗裝方式用染色好哪還是水泥漆刷成粉藍色好呢?對了,Elena明天我明天會POST上另一中圖裝方式給你參考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