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張極簡又極難作的北歐風格的桌子


"初學者認為簡單的多半很難作,認為很難作的多半簡單作"~Arthur語錄


就像作一鍋材料豐富,預算無上限的佛跳牆容易


但如果炒盤青菜好吃的教人感動就難多了


(類似情節請參照電影食神,或射雕英雄傳當中,黃蓉以美食引誘老饕洪七公教郭靖降龍十八掌,前幾天都是作的都是宮廷美味佳餚,最後壓軸的就是"青菜燴豆腐",洪七公聽到菜名就口水直流....從小在大漠吃粗食長大的郭靖,完全沒辦法了解"青菜燴豆腐"不是很平常嗎?PS.年輕時慶祝離職與內人去吃三井懷石料理其中有一道菜就只有一塊豆腐泡在湯裡,心中納悶著,這真是駙馬爺吃的三井嗎?有沒走錯啊?一口吃下去,我了解了,彷彿看到十幾個廚師在認真的工作著,只為了這碗湯豆腐,這個境界高啊...至今不能忘懷)


人生道理是相通的


這個桌子也一樣


線條纖細,簡單,北歐風格


可運用元素很少做工要講究


客人理不理解


就看客人是洪七公或郭靖了


林先生拿圖給我看時


我頭皮發麻


我知道桌子美也知道他的困難


但我不知道這個學生作不做得到?


用盡各種方法阻止他,失敗


也策動他女朋友阻止他,殘念


他女朋友沒說話卻給我一個表情


表情是~"老師這就是他龜毛而堅持,老師你勸不動他的啦"


好吧,就讓他吃吃苦,了解木工人生


一路上他堅忍而不放棄,讓我佩服


雖有一次錯手


他也補救回來了


完成後他似乎經歷了一次的輪迴,


開心的與老師同學合照


林先生雖是初學但真的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