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吳小姐與先生的作品


他們熱愛中式老件家具


也蒐集集了一些中式窗櫺


吳小姐很相信自己的直覺


框體用角料結構,也不想要看到木塞頭


傳統作榫較為耗時(因為結合處很多)


使用機具上也較危險,( 圓鋸台)


於是採用Dowell Joint


配合製具之下,十分精準,快速


國外實驗比單方榫強度要好


只要用電鑽,1比起用圓鋸台安全簡單的多了


外表看起來與作方榫一樣美觀


ARTHUR十分推薦


吳小姐一邊做一邊更改她的想法


不時問問她先生問我的看法


她先生經常性狡詰的笑笑,表示沒意見


j我想我清楚的接收到他的訊息(~別表示意見到時後,不好看比較不會中槍)


我腦海也投射出她倆生活互動一幅短短的動畫


我也跟著笑一笑表示沒意見


不過我的理由是"美與醜是主觀的,作品是學生放在家裡用的"


哈哈!理由不同,反應是一樣的


吳小姐最完成了這個作品


我終於可以說話了


 "非常有味道,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