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喜歡擦香水, 也喜歡聞香水


不同的香味芬子進入身體


引起一連串不同的神奇的心理反應


或愉悅或媚惑或清新奔放


不同的木頭也帶給我不同心情與遐想


赤松的琥珀色的松脂有種粗曠原始的心情


阿拉斯加扁柏的香氣帶我進入高大茂密的針葉林中
四周飄散著薄霧
我一絲不掛的恣意而帶著輕快步伐優游於林間小徑


台灣黃檜總讓我想到自己長袍馬褂,正襟危坐的在古老的廟堂之中


綠檀像個氣質優雅又媚惑的的佳人


一縷幽香,隱隱約約似斷非斷, 令人心響往追尋


像在街上驚鴻一撇的佳人,等你回過神來,佳人已經不知所蹤,而你只有苦苦追尋她的芳蹤


在居家生活中


一些香芬帶給我們不同的心情


我追尋著香氣的源頭常大失所望


一個裝麵筋的玻璃罐裝著那高貴的精油


鐵蓋上打了幾個洞插著幾隻串熱狗的竹籤


遐想頓時煙消雲散


用車床車了一個花瓶內部用一個試管乘載著那神祕的液體


車製一朵花


讓香氣隨著花幹由下而上的飄散空氣於空氣之中


一切會更美好, 如果您想參加車床班但不想作椅子也可以作這樣的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