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hole本來是上星期日的課,但是由於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所以在徵得她同意之下把她調到星期二!


方便將她脆弱的自信心重建起來


Nichole比較容易緊張其實她學習能力很不錯的!


只是容易沒信心ㄝ,她曾問我是不是女孩子比較沒力抓不穩工具,所以不易學!


我想了想告訴她"要抓緊機器很容易只要練一次第二次就習慣了!但是要放下比較難""


"一般男人雖然較有力氣,但就是太有力而適得其反,反而造成更多問題"


"握機器要像用手捉小鳥一般不能太用力,小鳥會被捏死,若用力太輕則小鳥會飛走"


"要練力氣簡單,要釋放多餘力氣則很難""(提得起的多,放得下的少)


當天還有一組情侶,我發覺他(Dr.Wang)握機器是蠻拼命的!


結果當然不佳,我試著用另一套說法告訴他


"我們的手只是導引機器指向我們要的方向即可!其他的事就交給上帝,順其自然即可"


"若要強硬的控制則會導致不好的結果"


所以Nichole的作品對她對我都是很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