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玲是工業設計系的在學學生


上面這張椅子


有著較細四隻腳柱


榫頭與榫頭必需45度再對接
保持結構的強度


這個小姑娘


喜歡用手工具, 鑿刀與夾被鋸


一天就完成了主體


倒是紙籐編的椅面讓他吃足苦頭


只見因為手痠


一下戴上棉手套一下換上班長借她的防滑手套


一下用鞋子夾著椅腳


一下把鞋子脫了用襪子夾著椅腳


整整花了一天把椅面編完


這中間不實有其他同學來觀摩加油


特別是班長一直在喊 "給力!給力"


"給力"大概是加油的同意詞吧!


最後終於帶著滿滿的幸福完成了


 


下面這張椅子也是細木工班的自由創作


這位同學


懷念著國中時代工藝課玩木頭的心情來上課


這是他第一個作品


前兩堂課忙著做接合的準備作業


他一邊做一邊擔心是否會失敗? 會不會不精準? 角度不對


(因為ARTHUR都會說角度該幾度就是幾度差一度都不行接合會失敗坐了會垮)~我這算步算恐嚇ㄚ


 


第三節開始接和組立


當木工夾用盡的那一霎那


他也露出滿滿的幸福微笑~真的可以坐耶!


當打磨上蠟完後我為他和這張椅子照相


他帶著滿滿的幸福和流連不想離去的眼神


"老師謝謝我有時間一定會再來"


"拜拜歡迎有時間再來"我很怕SAY GOOD BYE~~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快樂啊?"一個來自今天第一天上課的同學說


我想這就是滿滿的幸福


但是我得到的幸福更多更多


我要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