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的作品,這組night stand 一直賣的很好,有老派的風格。
這個荷蘭的台灣女婿,有正直的工匠性格。
記得,他剛開始接訂單時,作品有瑕疵的時候,
他會問我"Is it Ok?"
"Well.....", I said⋯⋯
"What you will do?" ,A.D said

"If I were u, I will redo it without
hesitation." I said, "Or, I will regret it."

他不計虧損的重作好幾次,最後終於作好

我問他"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他說"I am happy that I redo it."

他並沒喪氣的說。。。我賠死了
而是充滿喜悅的說。。我很高興我重作了
工匠性格。。。不欺暗室
那段時期,我常問, 這訂單賠了多少?

有一次,一個德國的客人和他訂了一整排的櫃子,他並不知道客人家24小時都開冷氣,即便人不在家。

門板變的極度乾燥而收縮,導致門縫變大
他負責的維修更換門板

工匠對自己的作品,像自己的小孩
現在,我常問,有合理利潤了?

小時候,長輩總會囑咐,買衣服要和誰買, 買魚和那個攤販買。。。與這些商家的關係幾乎都是一輩子的,東西壞了,都找的到人修理。

長大了,東西只比cp值,因為壞了,商家直接告訴您,不要修了,買新的吧,東西的設計也擺明了不讓您用太久,於是一方面我們一直購買新品,贊助廠商的碳排放量,一方面丟棄還有救的東西

看到A.D
久違了。。。工匠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工diy 木工教學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