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示曾太太訂做商品


由於增太太只給我尺寸與顏色功能需求其餘ARTHUR自行發揮


ARTHGUR最喜歡這種客人了


因為我可以不要再作(日式鄉村風的商品了),而作原汁原味的original culture了


日式鄉村風是日本人吸取歐美等原創家文化風格再加以"日式可愛化"的次文化


即使原創文化不同但都可看到(日式可愛化)的影子


這個櫃子是美國原創文化SHAKER STYLE(除了顏色風格是BASTIDE外)


SHAKER之於美國家具界有如棒球一般


一樣是源於歐陸,在美國獨立發展而成的獨立文化


shaker是虔誠的教徒


任為人除了從事維持溫飽的工作外的時間都要奉獻給上帝


所以反映在家具風格上以堅固而線條簡單著稱


但其中的變化也不少


如下圖他所有的門與抽屜都是半浮出於正面的


可以明顯看到整齊的線條與凹凸的明暗光影


為了做這個面arthur我做了兩次


第一次做完不滿意勇敢的敲下所有門版與抽屜面板"重作"(關於"重做"這事我很高興自己的勇氣)


直到ok




桌面與層版本來的配色是胡桃色


做好了一看覺得太深


於是又重新打磨


重上橡木色果然舒服許多


 


 




經過這些"重作"
終於完成了


畢竟這是向(shaker)致敬的誠意


最後,我還真想把這個餐櫃留下來,錢還給曾太太,無奈錢已經花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