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紙畫內心所想要作的櫃子,莫名其妙的陷入自我潛意識的探索....


是一次頗為痛苦與充滿自我批判的過程經驗


當我第一次隨手畫出一個櫃子的素描,是像上圖那個樣子,畫完後,覺得真好!


我就是要這麼作,但總覺得太張揚霸氣,


這不像我,所以又修正了草圖並將他作出


如下圖這個櫃子!



心中總覺得她很像搔不到我的內心感受


於是過完年後我照著第一次的草圖再作一個


在作的過程當中,我又一直放大心中所擔心的"張揚霸氣"的四支腳


在潛意識當中,好像有一個模糊的形象一直在導引我的線條


這四支"張揚霸氣"的腳不是一個武士的頭盔線條嗎?


四支張揚的腳的肩部靠著四個方榫頂著桌面,是為"鼎"




 


突然之間我了解了自己在描繪的是什麼!


十幾歲的時候,青春期,愛聽歌,CHICAGO樂團有一首歌,"Glory of Love"


當中的歌詞並沒有因為青春期的逝去而降低影響力,在潛意識一直影響著我如何作為一個很ㄍ一ㄣ的男人,


歌詞是大致如下


"I am a man who will fight for your honor. I will be the hero like you dreaming......"


而武士頭盔與霸王舉鼎的形象,就一直在我的潛意識裡了


而之前我一直不願意面對的這個形象,不是因為他太張揚霸氣


而是太ㄍ一ㄣ了,太累了,也太沉重了!


昨天要把他搬回家,JACK,湯叔剛好來載漂流木,


我正在喊太重了一定有兩百公斤吧?


小榮說八十公斤,JACK說大約七,八十公斤,TOM叔老當益壯,他說約四十公斤,


不知是我老了,還是我把作為一個很ㄍ一ㄣ男人的沉重都算上去了






把手,自己車的


 





櫃體用45度邊接, 隔板與櫃體用鳩尾槽接(處女座個性不喜歡END-GRAIN)


 




鳩尾榫接抽屜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