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豪是星期三車床細木工班的學生


想法總是令人有一種"原來生活也可以這樣過"


他買了一組車刀



"我不喜歡他的刀柄", 他說


"你可以打掉刀柄重做ㄚ", 我說


本想最多也就是重車木柄


反正車刀就是工具嗎


習慣於把工具當工具用的我


沒意識到他的想法


他把第一隻車刀柄車好的時候


的確帶我到一個未曾想過的領域


"工具本身也可以是工藝品"


銅環搭配銀扣


看起來像戒指


讓車刀活了起來


我本以為這樣就事情告一段落了


一周後他把原本車刀上的粗躁磨痕


用鑽石砂磨刀板加上油石全部拋成鏡面的刀身


燈光下閃耀著光芒



"接下來你是不是要作個木盒了?", 我問


"ㄣ, 還有我對盒子的絨布也不爽!", 他說


".........", 我無言中


美的事物原來無所不在,俯拾皆是


美的追求可以是無盡的輪迴


阿豪開始接受訂做了


我很看好他


因為他的追求美的態度


我也擔心他


因為對美無盡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木工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